好雨知时节 临沂首场春雨平均降水量30毫米

2018-03-05 07:4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play
" />

从3日晚上开始,临沂市喜迎今年首场春雨

  从3日晚上开始,临沂大地迎来今年首场春雨,降水量也是非常可观。预计此次降水之后,未来几天里临沂市气温持续走低。

  从3日开始,天就开始阴沉沉着,眼瞧着马上就会有一场大雨,当天夜里,我市各地陆续开始降水,除了降水之外,风力最大时达到了7级。4日白天,雨继续下着,时大时小,但始终没有间断,到了下午,降水才陆续结束。这样的一场降水给市民的生活还是带来一定影响的,部分道路也都出现了积水情况。

园林等部门抢抓春雨忙施肥

  我市气象部门也是在4日连续发布了好几个预警信号,先是雷电橙色预警,主要集中在平邑地区;之后又是大风蓝色预警;到了下午3时50分,市气象部门才解除了雷电橙色预警,但大风预警依然持续。

  截止到4日下午4时,这场春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0.1毫米,各地降水量比较平均,其中平邑地区降水量最大,为42.4毫米,市区降水量达到了32.3毫米。

  虽然下的是一场春雨,但外面的景象看起来更像是一场秋雨,让人瑟瑟发抖的大风,的确是和秋雨有几分相似。更相似的是降水过后气温。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此次春雨之后,我市气温并不像人们常说的“一场春雨一场暖”,气温反而有些下降,而且风力依然不小,后续的小雨也将持续。

一场降雨给市民生活带来些许不便

  尤其要注意的是7日,我市最高温度只有6℃,和上周十多度的气温相比,这样的气温大伙还需提前注意保暖工作。

  具体预报:预计5日我市偏北风4~5级阵风7级,请注意防范。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有小雨转多云,偏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气温0~10℃;6日晴转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3~4级,气温0~10℃;7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到东北风4级,气温2~6℃。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