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炎进入高发季 兰山疾控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2018-03-05 08:0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近日,临沂兰山疾控根据检测发现,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兰山疾控工作人员就此提醒市民,特别是儿童,一定要注意防范。

  据了解,流行性腮腺炎主要表现为高热,腮腺肿大、疼痛,吞咽困难等症状。该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的人群,但以3-15岁儿童发病率最高,常在幼儿园、学校等集体单位爆发流行。

  兰山区疾控中心提醒,预防流行性腮腺炎应注意做到以下几点:家庭或教室内应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在该病流行期间,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尤其是医院、诊所等,以减少感染和传播机会;患了流行性腮腺炎,患者应尽快隔离治疗,患病期间不要上学,待腮腺肿胀消退一周后(发病后3周)方可返校。

  兰山疾控工作人员介绍:注射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或麻腮、麻风腮联合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流行性腮腺炎的发病。凡无腮腺炎病史且未完成两次接种的儿童可到就近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沂蒙晚报记者 李依璐 实习生 任静 通讯员 倪振京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