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严执纪强问责 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强力推进

2018-03-07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为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成效,临沭县纪委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坚持问责导向,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从严查处一批典型问题、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问责一批失职失责领导干部,形成严纪律、强作风、重问责高压态势。

  高频明察暗访。建立县乡联动明察暗访机制,抽调人员成立多个明察暗访组在全县各部门单位、镇街开展全天候、高密度、不间断、机动式明察暗访,重点查处工作日午间饮酒、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看视频、15种吃喝风、公车私用等作风纪律和"四风"问题,同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设立县乡两级作风纪律集中整顿线索举报专线电话,网站、微信举报专区,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高效直查快办。成立纪律作风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小组,明确分工、密切协作做好问题线索的收集、转办、调查、督促工作,线索办理组负责问题线索的收集,对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统一登记分类、移交处置,同时负责对问题线索调查进度的督促,线索调查组负责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开展调查处置,坚持直查快办,对线索清晰、指向明确的原则上3天办结,形成调查处置"雷霆"之势。

  高压执纪问责。严格执纪标准,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对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期间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一律"顶格"处理,同时,对所有违纪案件一律启动"一案双查",对职责范围内纪律作风问题监管不力的领导干部,一律从严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将纪律作风整顿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对查处的违规违纪反面典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目前,已查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39个,处理64人,其中党政纪处分7人,问责22人,通报曝光4期15起,形成强力震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