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中心城区20余座泵站进入防汛备战模式

2018-03-07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程亮
play
" />

市排水处启动汛前泵站清淤维护工作

  大众网临沂3月7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程亮)3月份以来,临沂市城市管理局排水处按照计划启动汛前雨污水泵站清淤维护工作,通过强化四大举措着力提升泵站管理维护水平。

工作人员清理泵站沉淀池和蓄水池的底泥和垃圾

  此次计划对中心城区20余座雨污水泵站进行集中清淤维护,主要包括清理泵站沉淀池和蓄水池的底泥和垃圾,减少对泵体运行影响,同时增加蓄水能力;清淤疏通泵站进出水管网,增设或改造雨水收集井,有效提高雨水收集和排泄效率;清理维护进水格栅等配套设备,有效发挥拦截过滤作用;排查检测泵站软硬件设备,为下一步系统维护打下基础。目前,清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3月底前全部完成。

  临沂市中心城区市级管理泵站共51座,包括4座大型强排泵站以及位于城市立交和铁路下穿的各类雨污水泵站,在汛期承担重要排水防涝功能,是城市安全运行的基本保障。随着近年来的使用运行,部分泵站进入常规损耗阶段,但城区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安全度汛要求不断提高。为此,市排水处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着力从创新建立专业维护模式、开展深度检修维护、强化泵站日常管理、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四个方面做好2018年泵站管理维护工作,全力确保泵站安全高效运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