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核发首批网约车运输证 网约车实现“三证齐全”

2018-03-12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临沂颁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大众网临沂3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交通局获悉,3月8日,市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向车牌号为“鲁QT12K7”的网约车颁发了临沂市首个《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此次首批共颁发了5 个网约车运输证,车辆均来自首汽约车公司临沂分公司。

  据了解,从2017年10月1日起,《临沂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施行。《实施细则》规定,网约车上路运营必须做到“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实施细则正式施行后,市交通运输局窗口随即开始受理网约车运输证审批业务,对申请办理网约车运输证的网约车进行资质审核,符合规定条件的,发放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运输证具有正本和副本,网约车驾驶员在从事运营时须随车携带证件,以备检查。

  此次首汽约车公司临沂分公司获得的网约车运输证,对应的正是“车辆持证载客”,今后每一辆合法经营的网约车都应该拥有属于该车辆的网约车运输证,表明持有该证的车辆属登记在册的营运车辆,乘客搭乘这辆车出行的全过程都会受到法律保护。

  此次网约车运输证的核发,是临沂市继网约车平台、驾驶员之后针对网约车行业颁发的又一项网约车证件。自此,临沂市网约车实现了“三证齐全”,真正做到网约车合法运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