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中心城区楼宇亮化建设2018将有“大动作”

2018-03-12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楼宇亮化

  大众网临沂3月12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中心城区楼宇亮化建设工作会议。今年市城市管理局将根据《2018年度中心城区楼宇亮化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楼宇亮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据悉,根据《关于加强中心城区楼宇夜景照明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临城发〔2017〕57号)和《临沂中心城区景观照明总体规划》要求,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了《2018年度中心城区楼宇亮化建设实施方案》。

  《方案》总体目标是,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加强沂河(南到陶然路沂河大桥,北至南京路沂河大桥)、祊河(东到凤凰广场,西至蒙山大道祊河大桥)沿岸、北京路行政线等重点道路两侧已建、新建写字楼、高层住宅楼和向两侧延伸的高层建筑亮化建设,并配套建设智能控制系统。

  在提升亮化效果方面,以《临沂中心城区景观照明总体规划》为依据,结合“一园一塔一秀”配套亮化设施建设要求,在沂河、祊河(祊河北至西安路,沂河北至南京路,南至陶然路的Y轴)两侧高层楼宇采用全彩动态控制的亮化产品,配合灯光秀形成明暗有序、动静结合、水天相映的特色景观亮化效果。在北京路沿线结合沿线楼宇结构特点,以单色调黄白光为主,打造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动静结合的时尚、朝气蓬勃的亮化风格。

  此外,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市城管执法支队共同开展楼宇景观亮化建设工程验收工作,对积极配合、落实到位、经验收合格的楼宇亮化开发商、业主单位,根据有关规定向亮化建设单位兑现有关补贴。对落实不到位的开发商、业主单位,由市城管执法支队依法进行查处。

  据悉,前期市照明处会同市城管执法支队对北城新区和滨河景区220栋需亮化的高层楼宇进行了深入摸底和细致排查,制订了实施方案,为抓好楼宇亮化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