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临沂公务员招录885人 3月22至25日报名

2018-03-12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3月12日,临沂市通报2018年全市公务员考录工作有关情况。大众网记者获悉,今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员考录计划共885名,其中公务员考录计划760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考录计划125名。

  今年公务员考试采取全省统一网络报名、统一笔试时间、统一考试内容、统一评分标准的方式。统一网络报名时间是2018年3月22日9:00至25日16:00(共计四天报名时间),网上资格初审及查询时间为3月23日9:00至 26日16:00;网上缴费时间为3月23日9:00至27日16:00。笔试准考证打印的时间为4月17日9:00至4月21日14:30。

  笔试科目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类。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加试公安专业科目考试。笔试时间与省里同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1日,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2日上午。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各类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使用同一试题,考试内容适当增加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申论》考试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为A、B、C、D四类:在机关单位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和本土优秀人才招考职位以外,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和乡镇(街道)机关的招考职位,使用C类试卷。本土优秀人才招考职位,使用D类试卷。

  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根据录用计划和报考职位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选,面试人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发布公告。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的方式,采取考官和考生双抽签的办法,面试考官全部进行跨县区交流。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面试人员考试总成绩。

  按照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临沂市人社局网站于3月12日发布了全市公务员招考公告。报考人员可以登录网站查阅有关考录规定、报名要求、招录职位等具体情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