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机场春运圆满结束 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达204206人次

2018-03-13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昱玫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昱玫)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在今年春运的航空运输中,临沂机场实现吞吐旅客204206人次,同比增长40.7%;安全起降航班1743架次,同比增长23.8%,创历年春运新高。

  今年春运临沂机场客运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一是错峰出行旅客人数远高于往年,人们出行更加理智。错峰出行不仅更加顺畅,而且机票也更加便宜。二是到境外休闲旅游人数比往年同期增加明显,尤其气温偏高的东南亚各国受到了出境旅客的追捧,到泰国、越南、柬埔寨的旅客人数更是高居首位。三是自由行人员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四是国内客源最集中的热点航线主要是北京、上海、海口、广州、深圳、长春,这些航线票源紧张,甚至“一票难求”。

  为保证春运安全有序和旅客的及时出行,临沂机场采取有力保障措施,通过增加服务设施、增加服务人员、与各航空公司积极协调加密航线、及时调配运力等,让旅客走得顺、走得畅、走得了。虽然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航班起降架次多,但没有发生因机场原因导致旅客出行难及滞留现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