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环境问题 盛阳集团等18家企业被点名通报

2018-03-13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今年2月份,临沂市环保局对全市15个县区的143家企业进行了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和随机抽查。检查发现,18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42起,其中,环境违法行为15起。

  近日,临沂市环境保护局通报关于环保专项执法检查情况。具体通报情况如下:

  兰山区:临沂大学城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电子屏无实时数据。《生产运行记录》无固废产生、转运量,每日COD数据基本一致,人工检测数据与运行记录不一致;鲁南制药有限公司二氧化硫在线监测实时数据为负值。

  罗庄区:山东盛阳集团有限公司西煤场、东煤场与干熄焦工序之间地面积尘较重。西煤场部分原料煤露天堆放;山东红日阿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热风炉燃料煤露天堆放。现场无组织氨味较重;山东华宇合金材料有限公司错峰生产期内,停23个电解槽,没有达到限产30%(应停36个电解槽)要求;临沂江鑫钢铁有限公司3号高炉冲渣沟密闭不严,存在无组织烟尘排放现象;临沂市罗庄区新新匣钵厂隧道窑外排废气颗粒物浓度242mg/m3,超标7.07倍。

  河东区:临沂天诺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随意堆积。污水排污口不规范;临沂奥达建陶有限公司车间无组织粉尘较重。厂区污水外溢。

  郯城县:临沂亚龙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原料未覆盖。

  平邑县:山东威凯瑞纸业有限公司厂区地面、车间内积尘较重;临沂市大明食品有限公司废桶、废包装袋等部分固废露天存放,“三防”措施不完善;平邑北新建材有限公司锯板废气排气筒未设置人工监测平台。石膏原料场简易覆盖,部分锯板下脚料、沉淀池污泥、脱硫废渣露天存储,“三防”措施不完善,废减水剂桶等一般固废露天存放,无“三防”措施。煤场封闭不严,抑尘措施不足,煤炭破碎无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原料传输未密闭,车间内扬尘严重。厂区未雨污分流,地面大量积尘。

  蒙阴县:蒙阴德信鑫源热电有限公司脱硫石膏露天存放,装卸处遗洒严重;厂区内无组织粉尘、道路积尘严重。

  莒南县:山东新胜颜料化工有限公司车间“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厂区醋酸气味浓烈,盐酸、氢氧化钠、醋酸盛放桶随意存放;山东仁和堂药业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容积不足,大量污泥(危险废物)存放不规范,部分固体废弃物乱存乱放;污水处理设施周边有多处不明用途软管,排污口不规范。

  临沭县:临沭县恒力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喷塑工序未建立使用台账。

  通报指出,各有关县区要对立案查处外的其他环境问题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限期完成整改任务,拒不整改或问题多次重复出现的要实施重点监察和监测。各县区环保(分)局要及时将企业的违法失信信息录入环境信用评价系统,并依法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