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通报4起“四风”方面典型问题 因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等

2018-03-13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13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现通报曝光近期察访发现的4起“四风”典型案例,因违规收受礼品,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

  郯城县教体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荣征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2月8日,李荣征违规收受郯城县李庄镇中心小学教师朱纪委、杨传彬所送泸州老窖原浆酒等礼品,价值310元。郯城县纪委给予李荣征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310元予以收缴;郯城县教体局给予朱纪委、杨传彬诫勉谈话,并在全县教育系统内通报。

  莒南县大店镇政府驾驶员张文传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问题。2018年2月11日、14日,张文传以为其驾驶的莒南县大店镇政府鲁Q3HL96公务用车加油为名,使用镇政府公务加油卡,两次为其鲁LGV901私家车加油100升。莒南县纪委给予张文传党内警告处分;对负责镇政府公务用车日常加油管理工作的文化站站长、老干办公室主任刘芝江诫勉谈话。

  兰陵县芦柞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盛斌私车公养问题。盛斌担任兰陵县金岭镇西柞工作区党总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于2013年12月至2014年12月,将其私家车鲁QH5118五菱宏光的维修装饰、高速公路ETC安装充值费等4227元,在工作区账目报销。同时,盛斌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兰陵县纪委给予盛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其违纪所得。

  高新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曹然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5月、7月,曹然先后4次违规使用高创中心公款租用的鲁QA050K现代牌轿车,送其妻子前往郯城县李庄镇株柏煤矿上班。高新区纪工委给予曹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补缴公车使用费用370.8元;给予高创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静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中指出,上述4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缺乏敬畏,对一再亮明的纪律红线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反映出个别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监督管理;也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反弹回潮的压力不容小视,纠正“四风”任重道远。

  通报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从具体问题抓起,通过巡察、察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手段,用狠劲、出实招,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四风”问题无藏身之处。要坚持零容忍、严惩戒、强高压、长震慑,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回潮复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为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