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警方利用DNA比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沿街商店案

2018-04-11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秦明利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秦明利)10日,沂水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沿街商店案。一名犯罪嫌疑人撬门入室盗窃数起,民警运用信息化,获得线索,并案侦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义人赃俱获。

  4月4日,城郊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自己家中油坊被盗花生油800余斤及芝麻等物品。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大门锁被撬别,室内并排的花生油桶已经凌乱,还有一桶歪倒在地。通过对周边视频资料研判发现嫌疑人为一名男性,驾驶三轮车撬锁之后进入室内盗窃。随后,民警现场勘察提取了一件活体细胞,活体细胞DNA数据结果出来后,经比对,锁定了前科犯罪嫌疑人张某义(男、60岁,沂水县人)。

  民警在走访得知张某义在外地务工,多年没有回家,周边邻居也不知其在何地居住,通过户籍平台得知张某义有一女儿在临沂工作。民警立刻赶到临沂找到其女儿,其女儿口称自己和父亲的关系十分恶劣,并将父亲赶出门后失去联系没有来往。民警认为张某义子女的说法有违常理,便秘密走访获知犯罪嫌疑人张某义在其他村庄还有房子,并与其妻子在县城某地开小吃店。

  获知这一条重要信息后民警在小吃店附近蹲点守候,经过一昼夜的蹲守,4月10日上午10时许,张某义到小吃店时,民警守株待兔将其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了张某义作案时戴的帽子,骑的三轮车及盗取的大量花生油等赃物,同时在其家中起获大量酒水、面条、空调、电动车、冰箱等赃物。

  在大量物证面前,张某供述:自今年2月份以来,夜间驾驶三轮车先后窜至县城周边店铺,瞅准无人看门之机,破坏门锁进入盗窃,先后窃得电动车、三轮车、花生油及空调、冰箱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7万余元,所得赃款用于挥霍,尚有部分赃物没有销售完被民警追缴。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义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