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过敏性鼻炎高发 临沂专家:注意防护加强锻炼

2018-04-16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4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爱鼻日,当天临沂市人民医院在门诊楼一楼大厅举行了义诊活动,为患者免费进行鼻科疾病咨询,呼吁广大市民关注呼吸健康,积极防治鼻部疾病。

  据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鼻科专家李钦介绍,春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每年四五月份,市人民医院耳鼻喉门诊就诊患者中过敏性鼻炎患者都会大幅增加,门诊量较平时增加25%到30%。“过敏性鼻炎分为常年性和季节性两类,春季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吸入性类过敏,树木花粉柳絮等是主要过敏源。”李钦说,近年来,受环境、遗传等因素的影响,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呈逐年增长的趋势,并且患者年龄趋向低龄化。

  远离过敏性鼻炎,预防是关键。专家提醒,春季过敏性鼻炎高发,市民尤其是过敏体质人群要尽量减少参加户外活动,外出佩戴口罩等,注意防护,尽量远离过敏源。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可明显减轻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沂蒙晚报记者 高红红 通讯员 杨慧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