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银行卡里莫名少了5300元 原系老板的儿子盗走

2018-04-16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夏立群 张纪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夏立群 张纪丽)银行卡好好在手里,却莫名少了5300元,一头雾水的朱某选择了报警,民警调查下来,发现原来是朱某打工厂老板的儿子偷偷用“手机验证码”的方式将其银行卡内的钱盗走。

  4月10日16时许,沂南县公安局青驼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朱某电话报警:称在本村一工厂宿舍内发现银行卡内5300元现金被盗。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展开调查,现场位于青驼镇一家个体工厂内,报警人朱某今年53岁,在该厂打工已三年多,平时为人和善,右手伴有残疾,单身一人。案发地所在的厂在村最东侧,厂内人员固定,平时无外人出入,在案发当日,被害人银行卡内的现金是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被人转走,嫌疑人对手机转账较为熟悉,而在工厂打工的人员较少且年龄偏大,基本都不熟悉银行转账的操作,这时老板儿子郑某纳入了警方的视线。

  郑某常年在外务工,案发前回到工厂,通过其父母了解得知,21岁的郑某很难管教,平时玩网络游戏,玩网络游戏贩卖微信号欠下了高利贷,每天都有人上门催债,民警在调取监控时发现,案发当日郑某曾经三次进入朱某宿舍,调查时还得知在去年5月份,郑某曾经用微信、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将其银行卡内的14000元现金转到自己的名下,朱某发现后告诉了郑某父母,其父母私下将14000元退还,他便选择沉默没有追究。

  民警围绕郑某展开调查,并对受害人被盗资金的去向等进行了调查,在掌握了大量事实证据的基础上,4月13日,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郑某承认了盗窃朱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原来,郑某中专毕业后无正当职业,染上了网络游戏的恶习,加上父母娇惯,养成了好吃懒做的习性,因为经常玩游戏买装备、贩卖微信号码在外欠下了巨额的高利贷,21岁的郑某经常伸手向父母要钱,父母发现真实情况后断了其经济来源。单身一人的朱某住在厂子宿舍里,郑某平时经常出入朱某宿舍,利用朱某手机打电话的机会掌握了手机密码,暗暗记下手机密码后再寻找作案时机。朱某工作时从不带手机,将手机放在宿舍床头上,郑某瞅准了这一机会,在案发当天,偷偷溜进朱某宿舍,解开其手机密码,因不知道朱某的银行卡密码,便通过忘记密码发送手机验证码的方式,将其银行卡内的钱5300元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转到自己欠债人陈某的卡内。

  经查,自去年5月至今,郑某多次将朱某银行卡内的现金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的方式转走,涉案价值两万余元。

  目前,郑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