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捷径”通牢门 仨男子骗保临沂被捕

2018-04-18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栋梁 袁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栋梁 袁鹏)一次不劳而获的行骗,三名不务正业的男子凑到了一起,当彼此正为发财“捷径”沾沾自喜时,牢门已经为他们敞开。近日,经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金雀山派出所民警将涉嫌诈骗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李某、赵某、李某某执行逮捕。

  经查,2017年下半年,刘某等三人因一次抵押借款相互结识,不久后开始共商“发财之道”,刘某提议骗取医保基金来钱快,没想到三人臭味相投,对此“捷径”一拍即合。他们先从老乡那里弄来身份信息,又通过非法渠道收购了一些医保报销的手续,将别人的身份信息和虚假的住院发票提交给医院,蒙混过关骗取了一笔医保基金。自此三人一发而不可收,交叉结伙,屡屡作案,先后在市县区多个医院骗取医保基金共计15万余元。

  三人的骗保形迹不久败露,被相关部门审核发现后报了警,民警经过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经跟踪守候,成功打掉了这个诈骗医保基金的犯罪团伙,三名嫌疑人相继被抓。经审讯,三人对合伙诈骗医保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兰山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提醒:医保报销有一套严格的审批手续,异地联网也可以查询,造假骗保骗得了一时,但迟早会被发现。采用提供虚假的报销材料来骗取医保基金,轻了处以罚款,责令退回,一旦涉嫌犯罪,将会被依法严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