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次判刑入狱25载 临沂一男子出狱一个月再落法网

2018-04-1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徐志国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徐志国)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可是,最近,莒南警方抓获的一个黑夜入室盗窃的窃贼竟然是“九进宫”,且光是在狱中就度过了25年。

  2017年12月18日晚,莒南县坊前镇某村一户村民家中突然遭遇窃贼,黑夜中一男子撬门入室盗窃出10多袋玉米,可就在其用失主家中小推车将玉米推至门外三轮摩托车边准备运走时,被失主的邻居发现,一声惊呼之下,该窃贼只得将已经得手的赃物丢弃驾车仓皇而逃;就在该村民被盗的当晚,同村另一村民及邻村也发生了家中玉米、花生等粮食及物品被窃案件,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莒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侦破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细致勘查,办案民警发现数起案件中嫌疑人皆系撬门入室盗窃,在窃得粮食等物品后驾驶三轮摩托车在夜幕的掩护下逃遁。之后,民警通过对案发周边“天网”视频监控进行细致寻觅踪迹,最终掌握了该窃贼所驾驶车辆行踪,经过数月侦缉布控,4月11日,居无定所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强被成功抓获。

  王某强,男,51岁,临沂市罗庄区人。经查,1988年以来,王某强因盗窃先后被法院判刑9次,累计服刑长达25年。2017年11月刑满释放后,不思悔过,出狱一个月后即重操旧业,自2017年12月以来,趁夜深无人之机,窜至莒南县坊前镇多个村庄实施盗窃,盗得三轮车、粮食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2万余元。

  现王某强已被莒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