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无证酒后驾驶路遇检查 疯狂冲卡撞警车被抓

2018-04-1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杨阳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杨阳)“你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莒南县公安交警大队汀水中队设卡检查,交警依照程序准备拦停一辆汽车。不料,等来的不是驾驶员递出的证件,而是轰鸣的发动机声,驾驶员强行冲卡!逃窜过程中其采取一系列危险动作,逆向行驶、冲撞警车.......最终其难逃法网,为自己的不法行为付出了代价。近日,莒南县公安局汀水派出所在交警大队汀水中队的配合下,查处一起妨害公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生(男,日照市莒县人,35岁)。

  4月11日7时许,莒南交警大队汀水中队民警在206国道对一辆逾期未年检的五菱面包车进行查缉布控时,该车驾驶员范某生不服从交警指挥,拒不停车靠边接受检查,并闯卡沿国道206线向南加速逃离。随后执勤交警驾驶警车进行追堵,并喊话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

  此时的范某生非但拒绝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驾车继续沿206国道隔离栏缺口处掉头逃窜,后被警车逼停堵截至附近村内的一胡同内。交警随即下车查控,妄图逃离现场逃避检查的范某生不顾交警人身安全,依然加速向警车和交警方向冲撞,导致警车右前部受损。意欲逃脱交警控制企图逃窜的范某生随后被闻讯赶来的汀水派出所民警抓获。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范某生血液中乙醇成分浓度为118.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审讯和查证,范某生在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且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车辆存在脱审、无保险等多项违法事实。在交警对其拦查过程中,范某生为逃避处罚,无视法规、无视安全,置民警安全和公共安全与不顾,加大油门强行闯卡,危险驾驶,严重暴力妨害公务,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范某生对其妨害执行公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范某生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莒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