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季度电商数据出炉 网络交易额840亿元

2018-04-19 08:53: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邵琳
play
" />

  4月18日,临沂市一季度电子商务交易大数据出炉。1-3月全市实现网络交易额840.12亿元,体量居全省第三位,同比增长25.88%。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94.56亿元,同比增长41.66%,在网络交易额中占比11.26%,较去年同期提升1.25个百分点。

  随着“互联网+流通”建设不断推进,全市电商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物流体系持续完善,助推传统优势产业不断提升电商应用水平。从全市网络交易结构看,装备制造、板材、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在持续优化升级的同时加深触网,线上机械、建材、柳编、食品等产品大宗和B2B交易活跃,大宗及B2B累计实现网络交易额745.55亿元,占比88.74%,是全市网络交易的重要支撑。截至2018年3月底,临沂网商总数为158715家,其中平台型5家、服务型6610家,其余均为应用型,占比达95.83%。

  从全市网络零售结构看,以家居、家装、食品等为代表的实物型网络零售表现优异,实现82亿元,在网络零售额中占比86.71%,较去年同期提升0.64个百分,对网络零售额增长贡献率为88.25%。同时,持续引导本地传统服务型商家入驻各大服务型电网平台,以餐饮、旅游为代表的服务型网络零售发展潜力持续释放,促进服务型网络零售实现12.56亿元,在网络零售额中占比13.29%,较2017年占比提升2.64个百分点。

  从全市各区县电子商务发展来看,兰山区作为全市中心城区,凭借更强的资源集中优势,网络零售额稳居全市第一位,罗庄区、河东区紧随其后。此外,沂南县、沂水县等县区积极推动本地特色旅游资源触网,以“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竹泉村”、地下大峡谷为代表的知名景区线上口碑不断攀升;其他区县网络零售额均有不同幅度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鲁南商报记者 邵琳 通讯员 相文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