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将车停路边被盗4天才知 民警蹲守71小时抓住盗贼

2018-04-19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袁家满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袁家满)18日,经过缜密侦查,连续71小时蹲守,沂水县公安局道托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汽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成,追回被盗汽车一辆。

  4月8日12时许,道托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一辆昌河北斗星面包车4月4日晚被盗。民警了解受害人,4日早上将花费5300元购买的一辆昌河北斗星面包车停放在路边,车辆没有上锁甚至钥匙还在车上,就离开了现场外出游玩。8日游玩回来之后去开车,这才发现车辆不见了,经查看附近住户监控,车辆在4日晚上被人盗走。

  民警遂开展工作,经对监控视频调取分析,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特征。对该车辆信息进一步研判,发现该车辆在县城某路段多次出现,分析认为嫌疑人在附近居住或者驾驶车辆经常在该区域出行。15日,民警组织警力在该区域蹲点守候,经连续71小时守候,于18日12时许,将驾驶车辆约朋友一起外出吃饭的嫌疑人抓获,收缴被盗车一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成,男,37岁,2009年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2017年10月刑满释放。今年4月4日,到道托镇找朋友未果,发现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没有上锁,在夜间将车辆盗走自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