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一男子伙同妹妹妹夫姐夫抢劫 潜逃11年今被抓

2018-04-19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兰陵公安在一纺织厂内成功将倪某抓获

  大众网临沂4月19日讯(记者 刘元迪)2007年,兰陵县人倪某伙同妹妹、妹夫、姐夫组成家族式犯罪团伙,凌晨三四点开着面包车在车站附近,表面上载客,实际上实施抢劫。2018年4月16日,兰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缜密侦查,在浙江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潜逃了11年的逃犯倪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2007年2月10日4时许,倪某等4人在苍邳公路芙蓉桥处对相某实施抢劫,抢走其现金、手机及其它物品一宗,涉案价值4000余元。案发后,兰陵县公安局多次对倪某组织抓捕并上网追逃,但因线索较少,未能将其抓获。今年以来,根据省厅、市局统一部署,兰陵县公安局再次组织开展缉捕重大逃犯攻坚行动,将倪某列入重点目标逃犯。

  经细致梳理信息,民警成功获取到逃犯倪某化名潜逃至浙江省长兴县务工的准确信息,迅速奔赴浙江。在浙江警方的鼎力支持下,在一纺织厂内成功将倪某抓获。倪某如实供了2007年以来,伙同李某、徐某?、倪某?(三人均已判刑)抢劫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倪某已被刑事拘留。

  “当时家里穷,我们也不懂法律,想着这样来钱快。”倪某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时他们4人其中一个人开车,其余三人扮演乘客,互相装做不认识。拉上乘客行驶在半路上,“乘客三人组”中的一人就谎称自己钱包丢了,让车上的人把身上的钱财都拿出来,放到一处看看有没有自己的。而当钱财聚到一起后,他们就会将乘客推下车,反抗激烈的则用螺丝刀、扳手进行恐吓。

  不久案发,倪某一听到妹妹、妹夫、姐夫被抓就逃往了浙江,身上仅存的几百元花完以捡破烂为生。因不能用身份证,倪某到厂子里干活也待不了多长时间;害怕被发现藏身地点,多年来也不敢和家里人联系;平时走在路上,远远的瞧见警察也赶紧逃跑·····“每天半夜睡不着,也想过自己被抓情景,想着家里的老人孩子流泪。”倪某说,他现在非常后悔,只希望以后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