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温情牌:热情和服务意识引龙头企业落户临沂

2018-04-20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临沂华为大数据中心项目奠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政企云副总裁张怀冬在临沂华为大数据中心建设启动仪式上致辞

  大众网临沂4月18日讯记者 林鹏)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旗升起,临沂正处于一个关键历史节点。近日,华大基因、华为大数据中心、新松机器人等重点项目陆续在临沂铺开,如火如荼。行业龙头落户临沂,奥妙何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热情和服务意识感动了我们。”华大基因国内区域发展总监赵鹏一语道出华大基因顺利落户临沂原因,也点出了临沂市委市政府主打温情牌产生的“魔力”。

  华大基因落户临沂,意味着临沂将形成一个依托于基因测序技术新的产业并向前发展,前途不可限量。为了华大基因落户,临沂上下卯足了劲。

  临沂市招商局招商联络科科长武金洋介绍,引入华大基因纯粹属于偶然。局领导了解到华大基因属于“数据生产企业”,只有在当地越来越多地开展好民生业务,获得更多数据,才能更精准地分析出有效信息,应用于基因工程。于是,临沂市招商局紧紧“盯上”华大基因,反复接触、相互深度了解。

  

  华大基因国内区域发展总监赵鹏阐述落户临沂原因

  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临沂市招商局和华大基因的相互专题考察达到了17次。“我们局到华大总部8次,每一次都有一个层层递进、“粘”度更稠密的过程。从局领导的先期对接,到市级领导,到卫计、公安、农业、水产、畜牧等市直有关部门的科学论证,再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深圳高层对话,终于让华大基因做出了投资决策。”武金洋说,然后积极“靠上”,以“保姆式”、“店小二”式的服务,帮助项目推进,确保了项目的快速落地。

  “经济开发区的领导在招商上也有着极大的热情,干劲十足,和南方的城市很像,对企业的服务和关怀意识都非常高,服务都做的很到位。”赵鹏说,在临沂市与华大基因接触磋商的过程中,只要听说遇到困难,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都会连夜乘飞机直飞深圳,进一步了解有哪些可以改进和协商解决的地方。

  “开发区的领导们都会带着对我们企业有利、有用的政策上门,在与市里相关部门沟通的过程中,开发区的负责人也会主动出面协调与市里的关系,亲自带着我们上门,让我们的企业落地更顺畅、更高效。”赵鹏说。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区上下在招商中始终保持着极高的热情。“我们采取恋爱式招商,保姆式的服务,举全区之力为招商企业营造好的经营环境。”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前往华大基因总部拜访多达11次,很多人甚至放弃休息时间,直至让华大基因项目顺利落子临沂。

  “临沂对企业的重视是真抓实干,是切实在做!”与赵鹏感受相同,临沂华为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句话道出了临沂新旧动能转换的真心实意。

  临沂把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定位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并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前瞻性的规划和积极的产业政策。“这种信心和决心让我们为之感动,临沂市委市政府在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方面的理念和专业精神让我们为之振奋。”这位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临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还多次前往华为总部考察和交流,并出台对企业发展有利的专项政策,保证企业在临沂顺利落地生根。

  

  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临沂)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临沂)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在与临沂接触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临沂对企业的“浓情厚意”。

  新松与临沂“结缘”,始于2017年年初。“市、区两级领导对新松项目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作为新松项目在临沂的主要负责人,我明显感觉到临沂对智能创造产业的重视。”王磊告诉大众网记者,新松机器人项目从开始接洽到达成合作,临沂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多次前往新松沈阳总部及北京投资总部进行点评与指导,帮助研究与制定有关政策。在项目落地过程中,临沂市坚持特事特办,一路亮“绿灯”。“对于手续办理时间长的好项目、重点项目,我们坚持一事一议政策,采取边开工、边建设措施,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临沂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使我们感受到,临沂对新旧动能转换有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这样一方沃土做企业,我们有信心!”王磊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