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最美街道":老街“穿新衣”青石板路显古韵

2018-04-20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城市的历史文化在道路街巷中延续,临沂市民的生活在街巷“梳妆打扮”后日新月异。解放路以东的沂州路,借着新东关的改造工程,整个路段脱胎换骨,不仅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新铺设的青石板路更彰显了古城韵味,提升了城市形象。

  市民卢女士家住沂州路与考棚街交会处,是沂州路新东关段的老居民,在这里居住了三十多年。她告诉记者,过去的这段路道路较窄,坑坑洼洼,泥泞不堪,不仅车辆通行麻烦,老人小孩出门经常容易摔跤。近期兰山区启动的道路改造工程将该路段彻底改造,全铺上了平坦的青石板,不仅美观,更是给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新铺设的青石板,彰显古城韵味,我推荐这条路为‘最美街巷’。”17日下午,市民卢女士拨打热线推荐。

  1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沂州路与考棚街交会处,只见路口南北两侧路面宽阔整洁,车辆、行人有序出行,道路两侧栽种的绿化树整整齐齐,整条路面都铺上了仿古的青石板,美观而又平坦。

  沂州路是临沂城最古老的道路之一,有悠久的历史。沂州路新东关段的升级改造,也让外地人赞不绝口。采访中,记者偶遇来自山西长治的闫先生,闫先生说,他和家人是第一次来临沂,走在沂州路上,感觉特有古城韵味,与附近的遗址公园等古建筑遥相呼应,很有历史感。“这条路很干净整洁,这种特色道路对游客有很大的吸引力。”

  据了解,近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背街小巷的改造工程,铺平了居民门前路,点亮了百姓窗外灯,绿化了公共生活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使临沂这座古城古韵新风齐辉映。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