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冲撞辅警、撞毁警车 17岁少年无证驾驶货车疯狂逃窜

2018-04-20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王康华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王康)按照法律规定,只有年满十八周岁才能有资格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可是近日有一个17岁少年竟然在没有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而且其驾驶的还是满载60余吨货物的半挂货车。这还不说,其在路遇交警检查时为了逃避处罚疯狂驾车冲卡冲撞执勤辅警,逃窜17公里并剐撞警车致严重损毁。日前,该少年被以妨碍公务罪追究刑事责任。

  4月16日19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莒南大队民警在341省道莒南辖段沭河大桥东检查点执勤时,发现有一辆半挂货车由东向西驶来,见该车有违法嫌疑,执勤民警向其发出停车接受检查手势,可是,只见该货车在减速抵近路面民警时却又突然加速,此时,正站在车边的辅警躲闪不及就势抓住货车的雨刮器及后视镜,人整个被带离地面,身体被悬俯在前引擎盖一侧,前面一辅警见情势危急,急忙向前拦截,趁着货车减速的一刹那,被顶在货车引擎盖上的辅警这才趁势跳下了车跌落在了绿化带中。

  此时,该货车又猛然加速向前狂奔,在连闯多个路口红灯、狂逃出17公里远后,直到行驶至临沂市河东区一十字路口,因该路口处等候交通信号的车辆太多堵塞了道路,货车才被迫降低了车速,此时,紧跟其后的警车加速超越想将该货车逼停,但是该货车却不顾危险强行前冲,警车躲避不及,受到货车剧烈刮蹭之下,警车右后侧轮胎当场爆胎,右侧车身被货车车厢刮蹭致严重变形。此时,警车上的一名执勤民警和两名辅警侥幸没有受伤,几人急忙从变形的车室内出来,合力向前从已经停驶的货车驾驶室将该车驾驶人控制。

  经查,该货车驾驶人刘某,男,17岁,济宁曲阜市人。当日其驾驶半挂货车从日照满载60余吨货物沿着341省道行驶至莒南辖区沭河桥附近路段时,因害怕无证驾驶被发现,于是驾车冲卡逃避检查、冲撞执勤民警,并在逃窜过程中将警车撞毁。

  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犯罪,刘某已被莒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