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出新品,你又被饥饿了吗?

2018-04-20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还有一个小时开抢抓紧预约”“快快快,我预约成功了”“到点了,快点开抢!”“哎嘁!又没抢到。”近日,小米手机又出新品,一如既往的采取了网上预售的营销方式,大量对其新产品感兴趣的顾客纷纷在预售前或拿起手机、或守在电脑前进行抢购,尽管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但大部分人还是未能抢上,这次小米的饥饿营销又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

  4月20日上午,临沂市民李女士与办公室的同事因为一款线上限购的小米新品掀起了一股抢手机的热潮,大家整点蹲守开抢,可是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这个小米的手机怎么这么难抢,在开售前一个小时我就双管齐下在手机和电脑上分别申请了预约,开抢前一分钟疯狂的点击加入购物车,可是还是没抢到,再抢不上我就要买其它手机了。”多次抢手机失败的小李说,“买部手机还需要抢,看来‘饥饿营销’真的能带动大销量吧。”在科技发展迅速的今天,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不断加快,各种先进的功能层出不穷,就像白领小李,因为工作需要现在使用的手机已经无法满足小李的需求,所以她要更换一部更高性能的手机,但是线上限购的方式使小李就算有足够的钱也难以买到一部手机,造成了“一机难求”的现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饥饿营销”,是指商品提供者有意调低产量,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制造供不应求“假象”、以维护产品形象并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的营销策略。饥饿营销作为一种商业手段,成功范例就是苹果手机,每每苹果新品上市就有一群“果粉”日以夜继的排队抢购。而在国内饥饿营销比较成功的就是一直广受欢迎的小米手机。小米手机从上市就主打“发烧--平民”的口号,因其超高的性价比和时尚的外观收获了一批忠实的粉丝,每一件新品的发售都会引来一批“米粉”的蹲守抢购。

  这次小李要抢购的小米手机也采取了线上抢购的策略,手机的配置不差,外观设计大气上档次,与其他高端品牌相比价格更为亲民,除了这部手机之外,目前似乎没有同等性价比的手机品牌了,再加之现代人追求时尚的购物方式和物以稀为贵的心理,导致这部手机会受到众多用户的追捧。

  从消费者抢购限购小米手机的热潮来看,这种饥饿营销的方式无疑是成功的,它有效的增加了用户的购买欲,“一机难求”的状况给消费者造成了一种产品销量很好的现象,商家也扩大了自家产品的品牌影响力。

  可是小李认为这种饥饿营销的模式有利也有弊。消费者小李因为多次抢购限购手机未果,长时间的处于“一机难求”的抢购模式,产生了购买疲劳的感觉,小李认为网上抢不到就转线下买吧,结果去实体店一问最近的新品要加价300元,同一款商品线下却比线上贵,于是小李便放弃购买该品牌,转而投向其他容易购买的品牌。

  线上抢购模式的限制,导致很多消费者抢不到自己喜欢的手机,这时候网上就会出现一批贩卖限购产品的人,这就是所谓的手机黄牛。一般黄牛党们都有自己专属的公司或是小团体,他们利用特殊的软件或者是网页改编的工具轻松的抢到手机,转手加价500到1000不等卖给这些品牌的粉丝们,从中获得利益。这样一来用普通方式抢购的用户就会“一机难求”,从而导致整个消费市场的紊乱。小李曾联系过一个黄牛,可是高额的价格让她对手机望而却步。

  网友认为,在消费市场多元化的今天,饥饿营销有着和快节奏时代的契合之处,但是更多的是需要消费者自己擦亮眼睛,追求时尚的同时看清事物发展的本质,合理消费,理性消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