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临沂汽车票提前预售 乘客需实名制购票

2018-04-20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冯世苗
play
" />

  

  购票队伍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冯世苗)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大众网记者从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获悉,预计五一客流高峰在4月28日下午和4月29日上午,客流组成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乘客可提前购票。

  今年五一小长假从4月29日起至5月1日止,共3天。根据以往小长假旅客出行规律,预计五一客流高峰在4月28日下午和4月29日上午,客流组成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流向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泰安、淄博、章丘、聊城、滨州、东营、黄岛、德州、潍坊等省内城市及各县区,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错峰出行。

  

  帮助旅客自助购票

  为应对五一客流高峰,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准备充足的应急运力,针对五一假期的热门线路,根据旅客购票情况,随时设置加班班次;开放所有售票窗口并延长售票时间,同时增加人员在自助售取票机旁引导旅客购票和取票、在安检处引导旅客排队安检。

  为节省排队购票、取票时间,购票方式除了到总站及各分站、换乘中心售票窗口及自动售取票机进行自助购票外,旅客还可以通过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订阅号、官方网站http://www.lyqckyzz.com、畅途网www.changtu.com或畅途网手机APP等方式购票,或拨打总站订票电话2809172进行订票。教师及学生凭有效证件购票享受票价9折优惠,老年人持本人老年证购票乘车享受8折优惠,团体购票3人以上,可享受9折优惠。旅客如果不需要报销,可以凭身份证或购票二维码直接扫码进站乘车,无需排队取票。

  

  检票

  需要提醒的是,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已严格按照上级管理部门规定实行实名制售票、乘车,不论到站购票还是网购取票,必须提供实际乘车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对于丢失或者未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以到总站站内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购票。“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将携带儿童游玩或探亲,实行实名制后,携带儿童出行的旅客应当同时携带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如户口簿、儿童身份证等。同时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也必须由家长提前申报,且车上免票儿童数量不超过车辆核定载客人数10%时,方可持“免票”车票上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