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工商出台“24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2018-04-20 1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市工商局召开全市系统发挥工商职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动员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期,临沂市工商局出台《关于发挥工商职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推出24条改革性、创新性举措,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市场竞争、市场消费环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市工商局出台的实施意见,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总体发展布局,对标江、浙、沪等地先进经验,深入对比分析,紧密结合实际,挖掘政策潜力。以推动形成要素自由流动、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为着力点,着眼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准入门槛,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部署在全市实施小微企业“双升”战略、商标品牌战略、广告战略,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提高传统产业质效,壮大新兴产业规模,增强跨界融合潜能,提升商标品牌价值,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将有效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临沂市工商局今年将在全市开展“商标增量提质行动”,提升全市商标发展数量、质量和效益,助推“品牌临沂”建设,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据了解,市工商局将发挥工商总局商标局临沂商标受理窗口的作用,试点建立基层“商标品牌指导站”,面向新注册企业、成长性企业宣传商标法律法规、商标品牌知识,激发商标注册热情,增强企业品牌意识,发挥企业品牌建设主体作用,加强产业集群和区域品牌建设。以马德里商标注册为重点,推动商标国际化建设,提高商标国际注册量。力争2018年全市注册商标总量突破10万件,到2020年,引导企业新申请注册商标3万件,通过马德里体系等申请国际注册商标20件。
  此外,为贯彻落实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暨开放型经济、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4月20日,市工商局召开全市系统发挥工商职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动员视频会议。“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极端重要性,敢于正视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面临的短板和问题,切实担当起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任务使命。”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林东在讲话中指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