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龙头企业缘何落户临沂?区位和产业优势成大“利器”

2018-04-21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1日讯(记者 林鹏)在企业投资扩展商业版图的过程中,实现经济效益无疑是其目标。欲实现经济效益,必须找寻最佳投资方向。在新一轮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临沂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独树一帜的产业优势,成功吸引了众多龙头企业的目光,成为其争先落户的“沃土”。

  “临沂是物流之都,是一个集商品、物流、信息、仓储、甚至和整个工业产业结构完全融合的平台。物流对临沂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临沂)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这样阐述新松公司选择落户临沂的一个原因。王磊说,临沂装备制造、化工业、食品医药等产业的飞速发展,也引人注目。“对于机器人产业而言,意味着拥有巨大的潜在潜在市场。”面对临沂的优势产业项目,王磊信心满满。

  与新松公司类似,华为也看中了临沂的产业优势。

  “临沂产业特色明显,是全国知名的商贸名城、物流之都,有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市场,已经形成汽车及装备制造健康食品、绿色化工、环保建材、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在临沂华为大数据中心建设启动仪式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政企云副总裁张怀冬如此阐述青睐临沂的原因。

  张怀冬介绍,临沂将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主要方向,靠近青岛、南京等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互联网产业发达的地区,具有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得天独厚的广阔市场,非常适合发展云计算产业。

  此外,华为对临沂的区位优势也情有独钟。“临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鲁东南地区中心城市,是具有滨水特色的现代工贸城市和商贸物流中心。东靠青岛港、日照港和连云港,属于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范畴,是鲁南临港产业带、海洋产业联动发展示范基地和东陇海国家级重点开发区域。临沂地处长三角经济圈与环渤海经济圈结合地,北京至上海最短距离的中心位置,南北交汇、海陆兼济,发展空间广阔,区域优势十分明显。”张怀冬告诉记者。

  华大基因的企业愿景是基因科普造福人类,对社会做出普惠性的服务,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享受起基因技术带来的服务。

  华大基因国内区域发展总监赵鹏介绍,在这一企业愿景下,华大基因负责人提出要将普惠性的服务进一步拓展到更广范围和地区。在临沂区域位置越来越重要的今天,华大基因落子临沂,进而辐射山东的鲁西南市场,覆盖鲁南苏北地区,与青岛的华大基因项目形成差异化发展的模式。

  “临沂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革命战争年代付出很多。我们来到临沂,也是想用新技术为临沂的老百姓送来实实在在的福利。”赵鹏说,基因技术是个可预见的新兴产业,在未来五到十年会迎来巨大爆发,最终成为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规模。“临沂1千多万的人口规模,是我们看好临沂的重要原因之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