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纪委明察暗访查作风 约束规范各类宴请活动

2018-04-25 1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总结会议结束当晚,临沂市纪委派出2个察访组,组织开展明察与暗访,重点检查公务接待超标准、违规接受宴请、“一桌餐”等“四风”问题。

  活动中,临沂市纪委察访组深入到部分市直部门、酒店以及社区“一桌餐”场所,综合运用实地查看、走访群众、跟踪拍摄等手段,对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超标准、到居民小区等私密隐蔽场所参加“一桌餐”、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进行一一检查。察访活动邀请市主流媒体参加,全程跟踪监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临沂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期间,临沂市纪委、监委制定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实施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刹“吃喝风”的纪律规定》,进一步约束和规范公务接待、私人吃请、“一桌餐”等各类宴请活动,扎紧了制度的“笼子”。活动期间全市共组织44个察访组,深入开展市直察访、县区自查、交叉察访、巡回察访,形成了正风肃纪的强大阵势,营造了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的良好氛围。

  临沂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收尾是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开始,是从严执纪问责的开始,是从严督导检查的开始,是推进作风建设更严更实的开始,为此,临沂市纪委制定了《关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将继续开展高密度、大范围、不间断的察访活动,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制度固定下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