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拿快递时“顺手牵羊” 盗窃同事快递包裹被抓

2018-04-25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杨阳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杨阳)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近日,莒南县一男子在单位门卫室查找自己的快递包裹时,趁人不备将同事的快递包裹偷走,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其暗自窃喜时,谁知作案当日便被擒获。莒南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力追踪、快速出击,当日便将盗窃同事快递包裹的违法行为人刘某抓获。

  2018年4月1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莒南县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工作的吴先生像往常一样接到接到快递员电话,称其网购的快递包裹已经送达其单位门口,正在繁忙工作的吴先生无法抽身去取快递,便让快递员将快递包裹放在了其公司门卫室内。下午15时30分许,吴先生前往公司门卫室收取自己的快递包裹。然而,吴先生找了半天却怎么找都没找到他的快递,焦急万分的他于是赶紧与快递员联系,而快递员告诉他早已按他的要求将包裹放置在其所在单位门卫室内。吴先生不由地倒吸了一口冷气,难道包裹还能不翼而飞了?在反复寻找无果的情况下,为了查清包裹“不翼而飞”的真相,吴先生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莒南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展开侦查。经调查,当日给吴先生打电话送快递的快递员表示吴先生的包裹确实是放在门卫的,并说出了其包裹的外观形状和包装样式,至于为什么不见了,快递员称自己确实不知情。经了解门卫民警获悉,快递公司将员工快递送到门卫室是经常的事,每天都会有大量快递包裹在门卫堆放,由于快递杂乱众多,他们对快递进行登记,每天都有许多员工进出门卫室查找收取快递。

  随后,民警对该企业门卫及周边监控视频进行调阅,很快便有了发现。根据监控显示,事发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送来了快递,其中确实有快递员描述的吴先生的快递,民警根据这条线索继续往下翻阅视频。下午15时许,监控视频中出现了一名青年男子到门卫取快递,在接下来的视频中,民警瞧出了端倪,该男子取件过程非常反常。他取快递时恰逢屋内无人,他先是将所有的快递先查阅了一遍,在发现吴先生的快递后,该男子先是看了一下便又放回去,紧接着其转身环顾了一下周围,发现没人注意自己后,又将吴先生的包裹拿起来审视了一番,随后拿起自己的快递,背对着门卫将吴先生的快递叠放在自己的快递下面,迅速驾驶车辆离开。民警寻线摸排、接力追踪,很快便将盗窃吴先生快递包裹的这名嫌疑男子锁定,随后民警将其抓获。

  经查,盗窃吴先生快递包裹的这名青年男子刘某今年22岁,也在开发区某企业务工,与吴先生是同事。4月1日下午15时,刘某到门卫室取自己的快递,在查找自己快递的过程中他无意间发现了吴先生的快递包装上写着茶花字样,平时素爱种植花草的刘某,于是便对这个近在咫尺的包裹动起了歪心思。他趁着屋内无人的有利时机,将吴先生网购的茶花快递随手顺走驾车离开,当日下午便将盗窃的茶花栽植在自家宅院里。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莒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