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外卖小哥因夜宵丢失两头遭误解 民警为他还清白

2018-04-25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临沂一位外卖小哥,把顾客点的外卖夜宵送达后,竟接到顾客投诉,说外卖当中少了价值140元的鸭肉和猪蹄。外卖小哥很是苦恼,幸亏兰山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耐心调查,发现了事情的真相。

  4月23日凌晨,家住兰山区解放路中段一居民小区的宋先生,下单点了一份外卖夜宵,包括米饭、猪蹄、鸭肉、鸭汤等共价值近200元。接单后,外卖小哥张某来到了解放路中段宋先生所居住的小区,经电话联系,宋先生表示需10分钟后才可以下楼来取外卖,急于继续工作的张某就和宋先生商量着,先把外卖寄存到门卫值班大爷那里,宋先生表示同意。随后,张某把一黑一白两个食品包装袋放在了门卫值班室,并和值班的门卫大爷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小区。十分钟后,宋先生下楼到门卫取回了外卖,可是回家发现包装袋内只有米饭和鸭汤,价值140元的鸭肉猪蹄等不翼而飞,于是向外卖平台进行了投诉。

  顾客嫌外卖丢失,平台责怪外卖没送到,外卖小哥张某两头受气,感觉十分委屈,就找到宋先生了解情况,双方各自坚持自己的意见,一方认为包装完好的外卖已经全部送达,不可能丢失,另一方称确实没有见到鸭肉和猪蹄。双方又一同来到小区门卫值班室求证,可值班人员对此也表示并不知情。无奈,外卖小哥张某只好报警求助。兰山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到场认真了解相关情况,分析认为,这份外卖夜宵很可能是在门卫值班室交接过程中发生了问题。经过调取监控和调查走访,民警很快查清了相关事实。

  原来,当天凌晨,张某把装有夜宵的一黑一白两个食品包装袋放进门卫值班室后,值班大爷没有经得住美食的诱惑,打开装有鸭肉和猪蹄的黑色包装袋大快朵颐。待到宋先生来门卫取外卖,值班大爷早已吃掉了鸭肉和猪蹄,只递给了他一个白色的食品包装袋。事情真相大白以后,民警协调物业管理方一起,对门卫大爷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门卫大爷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宋先生的损失140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