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溺水悲剧重演 临沂46处"危险"请远离!

2018-05-03 08:4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阳光沙滩附近放置的警示牌(资料图片)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孩子们玩水的时候又到了。为切实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日前,临沂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县区、学校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的宣传教育,并会同相关部门完善预防溺水的协调机制,形成预防学生溺水的合力,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溺水事故是近年来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即认真分析学生防溺水工作现状,部署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开展专项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好防溺水工作,努力避免和减少事故发生。

  根据近年来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提高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全体中小学生做到“七不一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水边玩耍嬉戏,不准不懂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各学校应利用国旗下讲话,广播讲座、校园电子屏幕、校园网等形式对全校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通过家长会、校讯通、宣传标语等,让家长以及整个社会都来关心学生的防溺水问题。

  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主动向当地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提请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完善预防溺水协调机制,形成预防学生溺水的合力。要组织教师对所有学生进行一次家访,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监管,争取家校共管,多方联动,共同做好中小学生溺水防范工作。

  46处危险水域

  兰山区滨河景区书法广场附近水域、兰山区滨河景区凤凰广场附近水域、兰山区滨河景区沂蒙广场附近水域、兰山区滨河大道阳光沙滩附近水域、兰山区北京路沂河大桥附近水域、兰山区沂河北大桥附近、兰山区滨河大道与通达路以西祊河水域、兰山街道小李庄社区北边涑河水域、兰山区小埠东橡胶坝、兰山区沂龙湾大桥附近水域、兰山区朱保镇小朱保村村北涑河水域、兰山区葛庄肖家橡胶坝、兰山区半程镇西哨村一水库、兰山区白沙埠镇东安静村沂河水域、兰山区双岭路滨河实验学校小路旁深水坑。

  河东区沂河路沂河大桥东桥头下附近水域、河东区滨河景区附近水域、河东区汤头街道于家庄子村村西河、河东区葛沟镇石泉村水塘、滨河东路与临工路交会南200米处的沂河。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家埠附近沂河水域、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沭河流域、临沂动植物园东侧沭河水域。

  罗庄区盛庄街道办事处孟家园社区南侧深水塘、罗庄区傅庄街道办事处邱家旦子村东侧水塘、罗庄区西永安村小河。

  临沭县苍山路沧源河、郯城县刘家道口水利枢纽下游、郯城县庙山镇桃园村村东头水塘、蒙阴县岸堤水库、蒙阴县汶河上游水域、蒙阴县经济开发区汶河水域、沂水县沙沟水库、沂水县跋山水库、沂水县橡皮坝附近水域。

  平邑县唐村五龙湖水库、费县许家崖水库、费县梁邱镇稻港水库、兰陵县会宝岭水库、莒南县陡山水库、莒南县板泉镇小赵家庄村西侧沭河水域、莒南涝坡鸡山沟村水塘、莒南县万家扁山村附近鸡龙河、莒南县坊前镇朱家洼子村附近龙王河、兰陵县矿坑镇朱柳屯村石塘、兰陵县下村乡水库。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