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积金新规来了 每月可自动转还款账户

2018-05-05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临沂市民今后不用一年一提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2日就调整公积金提取政策发出通知,住房公积金LYG系统上线正常运行后,可实现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

  按照住建部“双贯标”工作要求,5月3日起,我市启用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住房公积金LYG系统上线正常运行后,可实现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需要强调的是,借款人需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提取公积金还贷协议。签约后,可每月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自动划转到借款人还款账户,提取材料由“贷款发放银行出具的贷款余额证明”改为“贷款发放银行出具的1年内的还款明细”。对未签约的,仍按原规定一年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其他有关政策不变。

  另外,对于我市高层次人才来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大大放宽了,最高贷款额度可达200万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时发布了《临沂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对高层次人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给出了优惠政策。细则所称高层次人才是指择业期(毕业3年内)来临沂市工作的博士。

  高层次人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享受以下优惠政策:高层次人才在临沂市购买首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6个月缴存时间限制,自开户缴存住房公积金当月起,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的确定不受缴存余额限制,最高贷款额度可放宽到临沂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的4倍。

  细则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由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据悉,高层次人才贷款时需提供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绿色通道,按照贷款有关政策优先办理其贷款业务。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