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注意卫生科学防控

2018-05-14 08:1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记者从临沂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当前已经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兰山疾控提醒广大市民,“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衣被”,预防儿童手足口病的发生。

  据了解,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该病传染性强,人群普遍易感,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以婴幼儿发病为主,托幼机构、小学等易感人群集中的单位可发生暴发流行。手足口病全年均可发病,5-7月为发病高峰。患儿感染病毒后多以发热起病,一般在38℃左右,同时在口腔、手、足、臀部等部位出现皮疹或疱疹,少数重症患儿可有肺水肿、脑炎等并发症,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兰山区疾控提醒,做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是预防该病传染的关键,疾病高发期儿童要避免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及时对儿童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饭前便后洗手等,此外,及时接种肠道病毒EV71型疫苗可以有效预防EV71型肠道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

  沂蒙晚报记者 高红红 通讯员 刘佳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