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路净 临沂3千环卫工雨中出动保卫生

2018-05-16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王文昌
play
" />

清理雨后积水

  大众网临沂5月16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文昌)5月16日上午,临沂市区迎来大雨,临沂环卫集团启动雨天作业应急预案,各作业公司及时调整作业时间,30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冒雨作业,按雨前到位、雨中备勤、雨后推水三步工作,在保障城区环境卫生的同时,及时开展道路排水清淤作业积极配合清理路面积水,同时清理被雨水冲到路边的垃圾,方便市民雨天出行。

  为及时疏通部分路段积水,环卫集团各作业公司在降雨结束后出动多功能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和洗扫车等环卫作业车辆对路面进行机械化人机联合作业,充分利用洒水车的高压水枪,对淤泥污染路段进行高压清洗,紧张有序地开展主次干道排水清淤作业。各路段保洁员全员出动陆续集中清理雨后路面垃圾、道路淤泥、下水井口的断裂树枝及遗留垃圾,并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果皮箱、公厕、垃圾收集站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和防范力度,积极做好雨情预警、道路积水清理、隐患排查、险情处置工作,确保及时恢复雨后城区环境卫生面貌。

  针对部分道路雨水口脏乱、易堵塞的问题,在保洁过程中,环卫工人充分利用保洁工具, 5至10人一组利用铁锨等工具把堆积在下水口的垃圾清理干净,确保积水能够顺利排出,同时用大扫帚、推水板等将积水推进下水道,采取先集中人力处理大片坑洼积水,再分段负责小范围积水的办法,充分利用本次降水有利时机进行清洗冲刷。全面开展生活垃圾收集站(点)周边污渍和环卫设施顽渍的清理,及时将清理出的淤泥、纸屑及杂物进行收集拉运,为雨期顺利排水提供有力保障,保障雨后路面无大面积积水、无淤泥现象,确保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