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巡查临沂市6县区 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2018-05-18 08:1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近期,省政府安委会巡查组进驻临沂市对费县、兰山区、经开区、平邑县、河东区、高新区6个县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并对费县、兰山、平邑创新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职工岗前安全宣誓等做法给予肯定。

  9日至11日,省政府安委会巡查一组、二组、三组分别到费县、兰山区、经开区巡查安全生产工作。巡查组首先听取了三个县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了2016年以来安全生产档案资料,随机抽取了部分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详细检查了受检单位的安全生产相关资料、人员配备、安全生产机制运行、生产车间及原料罐区等内容。

  14日至16日,省政府安委会巡查组分成三小组,分别对平邑县、河东区、高新区展开安全生产工作巡查。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着重检查三个县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属地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推进依法治安、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等情况。详细检查了部门和镇街层面的安全生产资料,深入企业车间现场检查、现场抽考有关负责人,实地察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培训、责任措施落实情况。

  巡查中,巡查组对费县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突出抓好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等集中培训,安全网格员定期入企“大走访”等工作;对兰山区在危化品生产企业内开展的职工岗前安全宣誓活动;对平邑县创新机制、做实安委会办公室、精细化管理模式,强化安全生产宣教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巡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个别单位未配备专用执法车辆、部分车间管道标识不全、职业病危险告知牌更新不及时、执法装备台账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向受检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杨曼曼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