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将建国家级中华蜜蜂保护区 推进蜂业转型升级

2018-05-21 08: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畜牧局了解到,我市加快创建国家级中华蜜蜂保护区,大力推进蜂业转型升级。

  蜂产业大有作为,我市将紧跟新技术和新业态发展步伐,从乡村振兴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着眼于企业发展社会环境和内部环境,加大对蜂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继续扩群增量,实行规模化标准化生产,通过示范基地带动,推广饲养标准和规范,提高饲养效益,持续推进蜂产业转型升级。以龙头企业牵引,做大规模,做强产业,带动更多的蜂农发展蜜蜂生产。突出精深加工,加快蜂蜜及蜂胶、蜂王浆等高附加值蜂产品开发,提高产业层次,延长产业链条。加大品牌培育和推广力度,结合“蒙山蜂蜜”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品牌效益。

  我市加快推动蜂产业与乡村旅游和电商的融合发展,将蜜蜂文化、蜂产品、养蜂业与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蜂产业转型升级,为传统蜂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探讨牵头建立蜂产品电子商务营销体系,以统一的质量标准提升全市蜂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占有率。同时,加强产学研政结合力度,探讨建立临沂市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促进行业互动交流。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