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检查官僚主义流于形式 临沂多名干部被问责

2018-05-23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督促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转作风、改作风,强化担当有为意识,近日,临沂市纪委通报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因对辖区企业环境污染查处不严不实,对辖区企业环境污染查处虚于应付以及整改推进不力,对辖区内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推进不力等问题。

  兰陵县环保局等单位对辖区企业环境污染查处不严不实问题。2017年6月,接到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临沂易隆建材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后,兰陵县环保局、县供电公司和矿坑镇政府联合对该公司采取断电停产等措施。之后,该企业私自接电并恢复生产。期间,兰陵县环保局监察大队监督检查流于形式;县供电公司矿坑镇供电所对该企业私自接电行为不管不问,并且继续收取电费;矿坑镇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环保督察不力。矿坑镇环保所所长王金祥受到记过处分,免职处理;镇供电所所长张登高受到记过处分,免职处理;矿坑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付中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兰陵县环保局监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洪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大队长刘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的问责处理。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办事处对辖区企业环境污染查处虚于应付以及整改推进不力问题。2017年10月,接到市环保督察转办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一轧钢厂夜间生产噪音扰民问题后,街道分管环保工作副主任马夫印安排环保所所长高云超带队到现场查看,发现该企业系“散乱污”企业,应予以依法取缔,并采取“两断三清”措施,现场仅督促其自行清理。同年12月,群众针对同一问题再次举报,市环保督查组现场督查后,芝麻墩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该企业实行断电断气措施,但“两断三清”措施落实不到位,未对剩余设备进行清理。经市委督委办再次通报后,芝麻墩街道才组织人员对企业设备进行强制清理。马夫印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高云超受到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的问责处理。

  莒南县大店镇政府对辖区内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推进不力问题。2017年12月,接到省环保督察转办莒南县大店镇敬老院南侧石料及石粉加工厂环境污染问题后,大店镇综合执法中队下达了停产通知书,但停产取缔工作推进不力,未能按期完成清理拆除任务。经市委督委办通报后,大店镇政府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在“两断三清”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下,上报完成整改任务。大店镇环保办主任庄景全受到警告处分,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宋祥富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他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的问责处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如果继续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消耗新时代全党努力奋斗获得的民心红利,继续在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对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早发现、及时处理,甚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就是对党和人民的极端不负责任。

  抓好作风建设,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如果“干打雷不下雨”,就不足以撼动有些人心里根深蒂固的官本位意识;如果“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也无法矫正一些人对“形式大于内容”的情有独钟。对于某些仍然“装睡”的人,就要及时把戒尺亮出来,真正把板子打下去。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不断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长的土壤,让全市党风政风正气充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