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态势下仍置纪律规定于不顾 临沂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通报

2018-05-24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为进一步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近日,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四风”方面典型问题,因办公用房超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违规操办孙子“剪头宴”等问题。

  蒙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城所所长王昌坤办公用房超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等问题。王昌坤任蒙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城所所长以来,采取虚报办公人员、增加办公桌椅等形式独自使用一间办公室,面积为17.6平方米,超出规定使用面积8.6平方米,违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规定。另外,2017年9月以来,王昌坤还分3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超市购物卡1800元。2018年4月,蒙阴县纪委给予王昌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萍诫勉谈话。

  临沭县青云镇白旄小学原校长杨运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问题。2016年3月至6月,杨运祥先后4次违规在学校餐厅组织、参加私人宴请,费用共计480元;2016年中秋节前和2017年春节前,杨运祥两次违规为其本人及部分教职工发放福利,共计3150元;2017年3月,杨运祥违规为其本人及7名教职工发放电话费补助每人100元,共计800元。杨运祥安排副校长张春雨将上述费用以虚列餐厅采购费的方式予以报销。2017年12月,临沭县纪委给予杨运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

  河东区汤河镇洽沟社区党委委员兼周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周振晓违规操办孙子“剪头宴”问题。2018年3月16日,周振晓在未按规定报备的情况下,违规为其孙子操办“剪头宴”。期间,共收受礼金36500元,其中违规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礼金3900元。2018年5月,河东区纪委给予周振晓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还违规收取的礼金。

  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通报中的党员领导干部置纪律规定于不顾,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麻木不仁、置若罔闻,有的办公用房超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有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有的违规操办喜宴,严重破坏了党风政风,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狠刹“四风”高压态势,但是有的党员领导干部仍然心存侥幸,不知止、不收敛,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一些老问题屡禁不止,隐形变异问题层出不穷。这充分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抓一抓就会好转,松一松就会反弹,有的还会变本加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四风”、转作风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思维认识纠“四风”的长期性、艰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不浮躁、不急躁,扎扎实实、埋头苦干,严到底、不能让,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