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进社区 临沂市科协开展服务社区行活动

2018-05-27 13: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7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韩成峰)5月26日,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临沂市科协在北城新区朴园社区组织开展了“志愿创城 文明有我”临沂市科协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宏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市科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临沂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活动中,临沂市科普大篷车工作队进行了“志愿服务耀沂蒙 全民共建文明城”临沂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志愿服务巡展,展出的“雅各布天梯”“尖端放电”“雾霾与健康”“无弦琴”等20余件展品和兰山区科协展出的“机器人技术”、“3D打印技术”等数10多块展板,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社区青少年们的极大兴趣,营造了广大人民群崇尚科学、勇于创新投身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伟大工程的氛围。

  此外,由市科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和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市针灸学会、市气象学会等市级学会的科技工作者组成的科普志愿者队伍,现场开展了义诊、气象知识宣传、科展品讲解、社区卫生打扫和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宏扬了志愿服务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市科协发出的倡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市科协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开展的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兰山区、河东区、罗庄区科协等五区科协近期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和“七巧科技”系列科技竞赛等,营造了浓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氛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