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剑新动能创新创业 28所高等院校人才齐集郯城“PK”

2018-05-30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刘国伟 袁帅
play
" />

开幕式现场

相关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大众网临沂5月30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刘国伟 袁帅)5月30日,首届“赢在沂蒙”中国(郯城)大学生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在郯城开幕。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全国28所高校优秀人才、评委、投资人、媒体记者以及市、县有关领导等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大赛由临沂市人才工作办公室、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中共郯城县委、郯城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的主题是“新智汇 新动能 新经济”,活动旨在落实山东省、临沂市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意见精神,探索以赛代评的方式,集中扶持一批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发展前景好的新动能项目,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共青团临沂市委书记万明国表示,此次大赛是“新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抓住赛前动员、赛事组织、赛后孵化等各个环节, 健全完善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平台,广泛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为广大有志青年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帮助青年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更好地投身“大美新”建设铺路架桥、添砖加瓦。

  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介绍,近年来,郯城县不断完善人才扶持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高层次人才来郯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环境。这次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引导和帮助有志之士成功创新创业的有效载体,对于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强发展新动力具有重大意义。刘连栋说,郯城是一片充满生机、孕育财富的投资热土,将继续秉承“为创业者服务、让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以最大的热忱、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营造最佳的投资环境、创业环境、营商环境,与各位创业者共享发展新机遇,谱写合作新篇章。

  开幕式上,郯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一区两园”投资环境和郯城县招才引智政策,部分前期落地人才项目做了成功案列路演和经验介绍。

  开幕式结束后,30日、31日正式进入项目比赛环节。据了解,大赛围绕临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发展需要,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从全省规划的“十强产业”中选取4类作为大赛项目,分别是新能源新材料组、新一代信息技术组、医养健康组、现代高效农业组。经过个人(团体)申报、专家初审、资格认定等环节,从近300个申报项目中最终确定178个项目入围大赛。比赛采取“10+5”路演形式,即10分钟视频或PPT演示、5分钟评委互动问答。评委根据项目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盈利模式、运营策划、团队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根据评分高低,确定最终名次。

  大众网记者获悉,大赛“红利”丰厚,除有专业风投机构现场考察支持外,对通过大赛落地郯城的人才项目,优先推荐参评临沂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工程,根据临沂市人才新政“黄金22条”,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最高给予每人一次性50万元岗位津贴,连续4年每人每年2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市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给予100—10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通过大赛在郯城县落地的人才项目,根据郯城人才新政“郯十条”,经专家评审给予20—300万元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需要孵化的,经评审认定给予5—20万元孵化补助资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