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多名女学生后潜逃22年 平邑警方万里缉凶逃犯终落网

2018-06-01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杰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5月30日,平邑县县公安局民警历经艰辛,历时20余天,行程近万里,最终在浙江省舟山市将一名涉嫌强奸的22年网上逃犯成功抓获。

  时间回到1996年的5月份,平邑县平邑街道土路上接连发生多起女学生被强奸、轮奸案件。引起了平邑警方的高度重视,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经过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串案分析,根据受害人对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段及所持凶器的描述,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平邑县平邑街道的刘某非、刘某青、刘某三人,并立即展开抓捕行动,先后将刘某非(1998年1月被判处死刑)、刘某(1997年11月被判处无期徒刑)抓获归案;但狡猾的刘某青却闻风而逃,从此销声匿迹,这一逃便是22年。在其逃亡的22年里,专案组民警一天没有懈怠,无数次的摸排线索,远赴外地侦查,却一次次无功而返,案件的侦破工作几度陷入僵局。

  犯罪嫌疑人未能到案是每个民警心中的一块石头。今年以来,平邑警方加大了对重点逃犯的追逃力度,再次围绕刘某青的信息展开搜寻,经过海量的数据比对,终于发现了刘某青的蛛丝马迹,但此时刘某青却变换了身份成了刘波,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浙江省舟山市的刘波与逃犯刘某青年龄相近、面貌相似,并在浙江省舟山某工厂工作。

  专案组民警远赴吉林松原、浙江宁波、舟山等地,在当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通过深入摸排比对,于5月30日,成功将刘某青抓获归案,并于5月30日晚将其押解回平邑。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青交待,案发后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自己先后辗转吉林松原等地22年之久,隐姓埋名,在吉林省漂白身份为刘波,并娶妻生子。长久提心吊胆的生活,让刘某青内心挣扎、生不如死,又心存侥幸享受安逸生活,直至被平邑警方抓获那一刻,刘某青的内心才得以解脱。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青因涉嫌强奸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