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 全省交警严查3+N项重点违法行为

2018-06-04 08:5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6月1日开始,山东各地交警将严查3+N项重点违法行为。临沂交警支队各个大队,严密部署,率先出击,全天候上路严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坚持现场整治与宣传教育并重的原则,向交通违法行为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相关知识及酒驾的严重危害性,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护墙”。

  5月31日,山东交警发布将从6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严查3+N项重点违法行为。“3”就是指酒驾、醉驾、毒驾;“N”即N项重点违法是指重型柴油货车,大货车,渣土车,无牌、无证等非法二三四轮涉牌涉证,以及假套牌、逆向行驶等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临沂交警以餐饮娱乐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道路及农村地区村镇商业街、集市等人员密集路段为重点,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整治态势,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期间,临沂交警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及时曝光行动情况,强化整治宣传扩大整治效果,进一步提高执法震慑力。

  夏日炎炎,午饭时喝上两杯冰镇啤酒是清凉又解暑,晚上约上三五好友小酌一杯惬意无比。但是有些驾驶员朋友自恃酒量可以,酒后开着车就上路了,殊不知“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酒后驾车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遵守交通法规不是说说而已,临沂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