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鲁南高铁首架方向192孔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2018-06-04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4日讯记者 王艳彩)大众网记者从鲁南高铁中交一公局获悉,6月1日,鲁南高铁RLTJ-3标魏家柳沟特大桥最后一孔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箱梁首架方向192孔箱梁架设完成。首架方向共七座桥梁,其中包括五座特大桥。

  

  据了解,2017年10月26日,中交一公局鲁南高铁RLTJ-3标首孔箱梁架设,创造进场开工5个月预制架设首孔箱梁的新纪录,比国内平均建设速度提前半年。2017年12月8日,霞家沟特大桥箱梁架设完成,是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全线首个贯通的桥梁。首孔箱梁架设成功后历时7个月,首架方向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在首架方向架梁施工中,架梁速度最快时可达到两天9孔。首架方向最远运距达10km,后架方向运距最远达20km,架梁压力大,施工任务艰巨。为圆满完成箱梁架设任务,项目积极调整施工组织和资源配置,保证运梁车和架桥机的正常运行。

  

  鲁南高速铁路日临段位于山东省南部日照市、临沂市境内,为双线高速铁路工程,设计行车速度350km/h,线间距5.0m,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是山东省鲁南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交一公局鲁南高铁RLTJ-3标全长20.213km,标段内有桥梁工程、路基工程、隧道工程。中交一公局鲁南高铁RLTJ-3标莒南制梁场承担日照至临沂段三标范围内18座桥梁共524孔简支箱梁生产、架设任务。目前,箱梁已架设213片(其中后架方向21片),预制314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