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RLTJ-3标隧道全面贯通 预计6月底梁车通过隧道

2018-06-08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8日讯记者 王艳彩)6月6日,中交一公局鲁南高铁RLTJ-3标卧石岭隧道掌子面贯通,标志着中交一公局鲁南高铁RLTJ-3标标段内两个隧道全面贯通。预计梁车于6月底通过隧道。

  中交一公局鲁南高铁RLTJ-3标施工范围内包括两个隧道,分别为山后隧道和卧石岭隧道。山后隧道于2018年4月15日实现掌子面贯通,目前二衬施工即将完成。预计梁车于6月底通过隧道。

  卧石岭隧道位于临沂市莒南县,全长980米,隧道最大埋深为53米。卧石岭隧道采取双向掘进施工,于2017年6月进场施工,历时12个月实现隧道全线贯通,至此本标段内两个隧道都实现了贯通。

  据了解,隧道区属于丘陵地貌,丘槽相间,多为旱地,部分基岩外露。施工范围距离附近居民不足百米。施工人员严格控制爆破过程中的有害效应和爆破的炸药用量,采取“管超前、短开挖、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早封闭”的施工原则,加强监控量测,进行风险管理,制定应急预案,保障施工安全。通过优化贯通方案,严格测量放样和监控量测,真正实现了两个隧道零误差贯通。

  鲁南高速铁路日临段位于山东省南部日照市、临沂市境内,为双线高速铁路工程,设计行车速度350km/h,线间距5.0m,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是山东省鲁南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交一公局鲁南高铁RLTJ-3标全长20.213km,标段内有桥梁工程、路基工程、隧道工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