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个微信群发布广告154次 莒南警方斩断一制贩假证犯罪链条

2018-06-11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王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王军)近日,莒南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涉嫌制作贩卖假证的线索,之后民警循线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互联网络进行制贩假证的违法犯罪团伙。目前,已经抓获涉案人员3名,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追缉之中。

  现年40岁的孙某是山东省莒南县相沟镇人,近年来在临沂市兰山区务工,2016年11月24日,其因醉酒驾驶犯有危险驾驶罪被被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缓刑三个月,其随之被莒南县公安局相沟派出所重点管理。今年4月26日,派出所民警在对孙某的相关信息采集过程中,发现其持有的两部手机微信群、微信好友中多次发布关于制作各种证件的广告信息。派出所随即与相关警种密切配合展开缜密侦查。经查,孙某在48个微信群发布154次广告,因涉嫌制作假证件获利,4月28日,孙某被莒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孙某到案后,民警围绕与其联系密切的人员线索进行追查,很快李某落入法网。李某,女,36岁,沂水县沂水镇人。经查,离异的李某案发前新结识了一个男友,怕男友嫌弃自己年龄大,遂通过微信好友与孙某联系伪造了一个改小了年龄的居民身份证;5月6日因涉嫌使用伪造身份证件犯罪,李某被取保候审。5月18日,孙某的上线丁某归案。丁某,女,35岁,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人,离异。今年以来,丁方方通过购买工具、伪造印章,在其租住的房屋内伪造居民身份证件,非法获利5000余元。同日,丁某因涉嫌伪造身份证件罪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相关线索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