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综保区上月进出口1.85亿美元 同比增长448%

2018-06-12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记者从临沂综保区获悉,5月份综保区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预计128家,预计实现进出口额1.85亿美元,同比增长448%,其中出口11549万美元,同比增长228%;进口6836万美元,同比增长2084%。

  根据调度数据,综保区整体外贸发展势头强劲,1-5月份,预计实现进出口9.04亿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5%,同比增长698%;其中出口5.76亿美元、同比增长445%,进口3.28亿美元、同比增长42倍。根据目前增速,1-6月份预计完成全年任务的54%,可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综保区树立对标赶超目标,突出做大一线进出口,一线进出口实现高速增长。1-5月份实现一线进出境货值3.46亿美元,同比增长34倍,其中境外入区货值2.28亿美元,境外出区货值1.18万美元,在全省9个海关特殊监管区中位居第五位。

  大型贸易主体发展趋势良好,1-5月份,预计过千万美元企业有17家;预计过百万美元企业有67家,可实现进出口6.76亿美元(不含外贸综合服务企业)。6月份,中迪、联凯、恒凯、辉耀等4家企业有望突破“千万美元大关”。综保区着力加大培育外贸新业态,为全市新旧动能创新加力,为争创一流综保区添劲。1-5月份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预计实现进出口额1.96亿美元,占全区进出口额的22%,占全市外综服务企业的70%左右。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