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沂河体育节大幕将启 顶级皮划艇赛事亮相沂河

2018-06-13 0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杨 鹏 赵文芳
play
" />

出席领导共同启动第七届中国沂河体育节

  大众网临沂6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杨 鹏 赵文芳)12日下午,第七届中国沂河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在临沂召开,拉开2018年水上体育盛宴大幕。

  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沂河体育节以“生态沂河、激情临沂”为主题,坚持“高端赛事引领,特色品牌塑造,全民健身互动,社会力量参与,产业发展跟进”工作思路,自6月16日龙舟大赛开赛,到10月中旬水上马拉松活动结束,时间跨度5个月,8大赛事活动。其中,国际级赛事1项、国家级赛事3项。

  据悉,本届中国沂河体育节主要赛事活动集中在6月-9月,其中,2018年山东省龙舟大奖赛暨第七届临沂沂河龙舟争霸赛将于6月16日在滨河风帆广场率先开战。这个端午,吃粽子、赛龙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新时代体育脉搏。

第七届中国沂河体育节主要活动日程安排

  备受瞩目的2018年国际皮划艇大师赛全球共设2站,亚洲站在临沂举行,本届体育节会首次将国际皮划艇大师赛、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并入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实现三赛合一,于9月中旬盛大开幕,届时国际排名前20位的男女皮划艇顶尖选手约60人将参加国际大师组比赛,中国国家队、国内各省市专业队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专业组比赛,退役运动员及国内高水平皮划艇业余选手100余人参加公开组比赛。将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参赛队员最多、参赛范围最广的皮划艇赛事。

  此外,国内最高水平赛事之一全国摩托艇锦标赛,临沂原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六届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临沂站)等省级赛事及第五届横渡沂河大奖赛、迎国庆中国沂河龙舟邀请赛等赛事亮点纷呈,配套举办全国青少年皮划艇训练营(华北区)、皮划艇市民联赛、“划遍临沂”皮划艇分站赛、首届沂河水上马拉松等原创性赛事等群众赛事活动,同时进行摄影大赛、微视频大赛等相关活动,形成大型赛事引领,全民互动参与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