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窃偷到姑姑家 临沂一男子被抓后痛哭流涕

2018-06-13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郯城却有这么一个男子,不仅吃了窝边草,还把贼手直接伸到了自己姑姑家。接到报案后,郯城警方缜密分析,细致排查,6月7日上午将男子赵某某在家中抓获,目前,赵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5月27日18点左右,郯城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村村民赵女士报警,称家中被盗现金、首饰等物品一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赵女士各房间内均有翻动痕迹,其中一间锁着的内室门似被重力撞开,各房间内值钱的物品均已失去踪影,总计丢失现金、首饰、手表、玉镯等物品一宗。

  案件发生在大白天,是陌生人流窜作案?还是熟人作案?从案发时的情况看,赵女士一家均出门工作,大门紧锁没有撬别痕迹;院中有一看家狗,但周围邻居并未听到狗见到陌生人而狂吠的声音,且案发后看家狗安然无恙;赵女士离家工作时堂屋门并未锁,进得堂屋直通三间内室,只有一间内室锁门且被重力撞开。大门没能撬别痕迹,看家狗没有发出叫声,难道是熟人翻墙作案?

  难道是熟人翻墙作案?顺着这个思路,民警反向勘查。果然,在赵女士家楼顶上民警发现了比较新鲜的神秘脚印,再进一步细致勘查,几处灰尘处发现较为清晰的指纹。经对赵女士一家询问,几天以来家里人并没有顺外墙楼梯去楼顶,排除了赵女士一家可能会在楼顶留下印记的可能后,民警顺线追查,发现赵女士邻居(本家兄弟)家院内有一竹梯,经细微比对,竹梯上部与横亘在两家中间的砖墙一处,有相互吻合的摩擦痕迹。看到民警怀疑到本家邻居,赵女士一再声称不可能、不可能,并劝阻民警不要将侦查思路指向她本宗兄弟家。

  民警将现场提取到的脚印、指纹等印记分析,经比对,2013年发生在城乡结合部某路段,抢夺路人挎包的前科人员赵某某的指纹与现场提取指纹高度吻合。经查,赵某某当年因抢夺罪被郯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14年出狱后表现一直老实,后又结婚生子。但赵某某好吃懒作、不勤正业,玩兴较大经常泡网吧夜不归宿,而赵某某并没有正常的正当收入,且查实赵女士家失窃时,赵某某正在隔壁自己家中。

  一切证据指向赵某某。民警通过几次传唤,并没有发现赵某某踪影,6月7日下午14点左右,获悉赵某某正在家中的消息,民警立即前往依法传唤。看到出现在面前的民警,赵某某失声哭了起来,在警车上就一五一十的把犯罪过程如实的交待出来。赵某某供述,自己四体不勤、好吃懒做,家里人都嫌恶自己,为了证明自己,同时,手上也想有点零花钱,5月27日,趁父母外出,邻居姑姑一家也外出工作,赵某某搬来竹梯顺梯进入姑姑家,为了防止小狗叫,赵某某在翻墙前还专门从家里带上面包投食喂狗。进入各房间后赵某某便翻找值钱的物品,看到锁门便一脚踹开,共偷得手表、手镯、戒指、现金等物品一宗。

  将姑姑家东西窃取一空后,赵某某将部分赃物变卖,看不上眼的就随手扔掉。赵某某主动带民警指认赃物藏匿地点,令人啼笑的是,一部分赃物赵某某竟藏在家门口盖房用的墙砖缝隙内,而另一部分则藏在了岳母家。

  目前,所盗物品除被赵某某扔掉的两件不起眼的小物品外,其余的已全部追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