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误食农药情况急 临沂俩辅警“狂奔”送医获锦旗

2018-06-13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陆永文 姚聪聪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陆永文 姚聪聪6月11日下午,家住河东区汤河镇的曹先生将一面绣有“一次真情的援助 一生永远的恩情”的锦旗送到了河东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的两位辅警手中,用以表达全家的感激之情。

  6月3日上午1030左右,河东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正在解放东路和正阳路交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突然一辆白色的越野车停在了路面,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急促跑向辅警周建斌和张西福,“我闺女误食了农药,情况紧急,乡镇医院治不了,让送到市人民医院,你们能不能帮帮我?”张西福立即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带队民警,随后周建斌发动警车,一路鸣着警笛,在前方为其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当警车行驶至解放桥桥面时,越野车慢慢跟不上了警车的速度于是二位辅警停车将孩子父亲和孩子转移到了警车上。此时,这个两三岁的女童脸色已发青,口吐白沫,路上呕吐了多次,其父亲曹先生脸上挂满了担忧,梗咽几乎说不出话来。二位辅警一边安慰曹先生,一边加快了车速,一路“狂奔”在6分钟之内将二人送至了临沂市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曹先生抱着女儿同两位辅警朝急诊室奔去,周建斌帮曹先生挂上了号,张西福带曹先生找到医生,随后女童被紧急送往抢救室。待医生将女孩抱走后,两位辅警默默离开了医院。

  事后,曹先生夫妻俩一直感念着关键时刻给予他们帮助的两位辅警,于是在女儿康复后,他们抱着女儿带着锦旗来到了河东交警大队,送到了两位辅警手中,握着两位辅警的手连声道谢“谢谢,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我家的恩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