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专偷村居 独行盗贼落网沂水

2018-06-13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曹富明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曹富明一人独自作案、专盯偏远乡镇居民住宅、采用翻墙入院撬门别锁等手段入室盗窃多起,沂水警方经过连续工作,6月10日将嫌疑人马某江在莒县抓获,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件10余起。

  近一段时间以来,沂水县高桥镇、黄山铺镇等多个乡镇偏远农村出现入室盗窃案件。这些案件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被盗的住户大都是住在村庄偏远或者单独居住的地方。民警大量走访调查发现,每个被盗现场都是丢了一两样物品,有的丢了一台手机,但大多数是丢了现金。在勘查现场时,警方还提取了可疑足迹等痕迹,针对鞋印上的纹路看,警方推测嫌疑人所穿的是运动鞋。办案人员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归纳串并,加上对从现场提取的足迹进行比对发现,这些案件居然都是同一人所为。

  警方对每一个被盗现场周边都进行了监控录像的调取,发现案发时间段大都在下午2至5。在案发现场村庄主要路段均有一辆红色无牌摩托车出现,骑车男子还戴着头盔故意遮挡面部。警方扩大视频资料的搜集,最终还原出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该男子每次在沂水偏远乡镇多个路段出现后,最后都会回到莒县某地。办案人员分析,嫌疑人落脚点应该就在莒县。办案民警经过大量视频资料筛选比对和一段时间的排查,办案人员找到了一片平房住宅区,租住在这里的马某江身材特征与监控中的男子十分吻合,平时外出都会骑摩托车出行。

  民警在马某江暂住地周边进行了蹲控。6月10日13时许,民警秘密调查发现嫌疑人租住地并将其抓获。在租住地起获被盗手机等赃物。打开其中一部手机,里面全都是机主的照片等信息。面对证据,嫌疑人只得交代了自己多次作案的犯罪事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江、42岁、莒县人,自今年4月份以来,独自驾驶二轮摩托车先后窜至沂水县高桥镇、黄山铺镇、夏蔚镇、崔家峪镇等地采用翻墙入院、撬门别锁等手段盗窃作案十余起,窃得手机、金银首饰、现金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江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