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14日开始模拟演练

2018-06-14 08:3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根据山东省统一安排,填报高考志愿模拟演练时间为6月14日至15日,考生可登录http://wsbm.sdzk.cn/进行操作练习。

  据悉,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采用网上填报志愿方式。应届毕业生可到原毕业中学、其他考生可到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也可自行选择地点上网填报。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填报,不得由他人代替。因考生本人泄露密码或由他人代报志愿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填报志愿,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均为当天9:00-17:00。考生填报志愿时,需要填写个人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密码。若忘记登录密码或丢失手机短信密码,可尝试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找回相应密码。如找回密码不成功,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找回密码。考生每次填报志愿完成后,都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按钮,否则所填报志愿无效。每批次填报志愿时,首次成功提交后最多可修改两次,最后一次提交成功的志愿即为该批次的有效志愿。在同一录取批次内,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只能在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中选择一类志愿填报。

  高考生们注意,今年有道理综题选A选B都给分

  近日,关于一道今年山东省高考的理综选择题目究竟该选择哪个选项的问题在网络上引发议论。对此,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2018年高考理科综合试卷第8题评卷有关事项的说明》,回应家长和考生疑问。

  据了解,6月10日,理科综合全国I卷的答案公布后,第8题选A,随后,部分老师和学生提出不同看法,认为该题也可以选择答案B。6月11日,一名老师发文称2018年全国高考卷Ⅰ理综单选题的第8题,出题不严谨。就“绝大多数酶是蛋白质”这一知识点来看,参考答案A和B均是正确的。不过,据悉官方给出的标准答案却是A。这一质疑引起广泛关注。

  根据官方提供的参考答案,第8题的答案是A,也就是“蔗糖、果糖和麦芽糖均为双糖”,这一表述不正确。不过,在多名考生眼里,选项B“酶是一类具有高选择催化性能的蛋白质”,这一表述也有很大问题。

  采访中,临沂一中化学教师李晓炜表示,她和同事也曾就该题目进行过讨论,认为A和B都可以选,A选项里面果糖是一种单糖,因此选项A肯定是不正确的。但B的定义比较狭窄,在生物学当中,大部分的酶都是蛋白质,但是也有特殊的酶,叫做“核酶”,是由核酸组成的,它也具有催化性质。B只把酶定义为蛋白质,说法太过绝对。所以考生选A或者B都是可以的。

  对此,山东省招生考试院专门就该题目发布了相关说明。回应表示:经高考理科综合科目评卷专家组评议认为,我省使用的2018年高考理科综合试卷第8题本身无问题。考虑到不同群体从不同角度,对该试题B选项有不同理解,也考虑到高中教学实际,综合各方面的意见,经专家组研究,我省确定对该题单选A或单选B的答卷均给6分。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